消费 理财 正文

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 三倍加班费要多算一天

今天10月1日,既是中秋节,也是国庆节,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不仅高速路上更加拥堵,吃饭排队用时更长,三倍加班费还要多算一天,没错,从10月1日-4日都是法定节假日,如果加班可以获得三倍工资,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加班费
加班费

假如月薪21750元,月计薪天数21.75天,每天为1000元。今年中秋和国庆,共有4天的法定假期,每天是3倍加班工资,其余按照休息日加班费的标准计发2倍工资。计算方法为:(21750/21.75)*3倍*4天+(21750/21.75)*2倍*4天=20000元。从这个例子来看,中秋国庆加班8天相当于工作了一个月呢。

不过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毕竟现在个税起征点才5000元,说明很多人月薪还在5000元以下,很多用人单位也会严格控制员工加班时长,所以要靠加班费致富是不可能的,还是老老实实工作赚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