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月新规出炉 证监会发布新规将实施

国庆节来了,中秋节也来了,就在明天,现在许多城市的街头都挂满了国旗,公路旁的路灯杆上也挂上了国旗,浓浓的节日气氛,与此同时,10月新规出炉,自明天起,一大批新规将开始执行,其中,证监会发布新规将实施,它将对投资者有哪些影响呢?

每个月末,都会迎接下个月的新规,在9月到来前,8月末也有一大批关于新规的消息出炉,今晚24时一过将是10月,9月末也迎来了10月份的全国性新规,其中一项新规与高速公路的收费有关,根据国家国定,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8天,相信很多人对这个消息已经提早了解了。

证监会10月新规来了
证监会10月新规来了

在全国性新规中,证监会发布新规将实施,自10月1日起,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开始实施,强化了基金销售活动的持牌准入要求,厘清了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基金服务机构的职责边界。同时,也明晰了基金销售业务内涵外延,厘清基金销售机构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业务边界和底线要求。

有关10月的新规,除了上述两大规定以外,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也将于10月1日开始施行;商务部修订出台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自明日起实施;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禁止大数据“杀熟”行为,对于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评价的,将受到处罚,该规定自10月开始实施。

2020年10月1日起,《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施行,要求农药生产者和经营者不得擅自倾倒、堆放或遗撒农药包装废弃物;在交通部印发的《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当中,对船舶垃圾的处理作出了明确规定。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首部自贸片区立法的明日施行,该立法为《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