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想要老有所依早做打算

中国的低收入人群大多在农村,他们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只有微薄的收入,时不时需要政府补贴,现实生活都很难解决,养老更是遥远的难题。那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买新农保就够了吗?想要老有所依必须早做打算,一起来看看应该怎么做。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的档次有不少,从100-3000都有。缴费越多,满60岁以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有人计算过,新农保每年缴纳100元的话,个人缴纳部分的养老金只能领到107-70=37元,而缴纳500元退休后每月可领95元,缴纳1000元退休后每月165元。

在经济发达地区,比如广东省发达地区的农村,满60岁以上的农民每月能领350元,以后养老金标准还会提高。因此,农村老人想要买养老保险的话,可以选择高一点的缴费标准,晚年也会更有保障,毕竟子女也会自顾不暇,老人能自保是最好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