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对个人会有影响吗?

众所周知,信用卡办理了之后都需要激活才能使用,不过有些人卡信用卡比较多的可能就会搁置着,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呢?如果不激活的话会扣费吗?如果你办理了信用卡,一定要了解相关的使用规则,这样才能避免踩雷。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的话,虽然影响不大,但也还是会存在一些隐患的。如果在有效期内未激活信用卡,则一旦超过有效期,信用卡将被自动取消,并且用户将无法使用其内部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之一:可能会收取年费

首先,如果您放置信用卡而未激活它,则可能会产生年费,因为某些信用卡会严格收取年费,而某些信用卡可能会免除一年的次数。如果您不激活这种信用卡,银行还将收取年费,您甚至可能不知道。

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之二:增加申请信用卡的难度

如果您成功申请了信用卡,无论该信用卡是否已激活,它将反映在信用调查中。如果您选择不直接激活该卡,则会降低您在银行中的信用额度,并且使您再次申请该银行信用卡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