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会被列为失信人吗?

随着我国网贷行业的发展,如今申请借网贷的人群越来越多,在很多平台上,其申请门槛都是非常低的,但部分人会出现网贷逾期的情况,那么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借网贷不还会会被列为失信人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需偿还高利息:网贷借款利息一般都比较高,如果不还会产生高额的逾期利息和罚息的,逾期时间久了利滚利要还的利息就越来越多;

网贷不还
网贷不还

2、上网贷黑名单:虽然不上征信的网贷不会影响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但是网贷也有自己的第三方征信(芝麻信用、网易考拉等),不还的话也是会上网贷黑名单的;

3、被起诉:如果欠款金额比较高的,也会被网贷机构起诉,数额很大的还可能会坐牢。

借网贷不还会会被列为失信人吗

上文提到,部门网贷是对接征信的,而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向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借贷时,如果贷款人有能力还款而不履行法院判决书的,法院可以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

总的来说,网贷的有关规定,虽然比银行贷款宽松,但不代表网贷是可以逾期不还的,甚至在利息方面,网贷长期逾期后,贷款人所需要偿还的利息会更高,并且对个人的征信会有影响,甚至被列为失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