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秋国庆加班费 四天三薪是哪几天

对上班族来说,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就是赚加班费的好时机,为了赚这笔钱,有的人甚至愿意花费自己全部的假期,用于加班,往往在假期结束后,这些人的加班费都颇为丰厚,不知今年中秋国庆加班费怎么算的呢?四天三薪是哪几天啊?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计算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计算

距离中秋、国庆双节,倒计时1天时间,明日24时一过,中秋国庆的假期就开始了,按照中秋国庆放假安排,10月1日开始放假,10月8日假期结束,中间一共有八天的假期,那么中秋国庆加班费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先前通知说的四天三薪是哪几天?答案全部在这儿了。

双节加班费怎么算

记者获悉,人社部明确中秋国庆加班费按照四天三薪,四天双薪进行发放,其中,10月1日至4日便是拥有三倍工资的4天,用人单位如若安排劳动者加班,那么将需要按照不低于工资的300%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自己加班不算三薪。10月5日至8日,公司安排加班将需要发放双倍工资给员工,即不低于工资的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