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 如何存钱最划算

目前最常见的存钱渠道,就是银行,通过银行把钱存入银行卡,可以选择定期,或是活期,但相对来说,如果想用这笔钱来理财,更建议选择利息收益比较高的定期存款,至于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这就得看各个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了,我们要如何存钱最划算呢?

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据了解,农业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等都是一样的,均为1.75%,三年期均为2.75%,只不过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徽商银行的年利率普遍都比较高,一年期有1.95%的利率。

根据以上年利率,显然是浦发银行和上海银行的银行存款利息更高,那么,要如何存钱最划算呢?重点是,选择合适的存期。在定期存款业务中,三年定期五年定期的利率是最高的,所以为了高利息,很多人会选择这两种,但是如果觉得5年时间太长,也可以选择3年期,当然,即便选择一年期,选择了定存,一年期也的银行存款利息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