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要还3万 竟然还有滞纳金

信用卡虽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惹祸上身的,重庆唐女士十年前办理了一张信用卡,由于这张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竟然要还3万元,这简直太恐怖了,原来是因为多刷的这200元一直没还,所以每个月都产生了滞纳金以及利息,最终导致欠款越来越多。

信用卡欠款
信用卡欠款

众所周知,信用卡是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的,但是如果你逾期不还的话就会产生滞纳金,久而久之你欠下的钱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当你的信用卡不使用了,一定要去银行注销掉。不然像这位重庆的唐女士这样就麻烦了,由于刷信用卡忘记还,导致产生一大笔滞纳金。

重庆市民唐女士十几年前办了一张信用卡,透支了200多元,十一年过去了,她得知自己已欠银行3万多元。 唐女士说,她和丈夫在北京工作已有十多年了。2008年,当她的丈夫学习驾照时,他在驾校申请了银行卡以支付交通违章罚款,当时,她认为这是一种普遍的储蓄卡。唐女士和她的丈夫在申请了卡之后,多次使用该卡来存放他们的工资,并在需要钱时将其取出。

2009年,夫妻两决定离开北京居住在重庆,并计划停止使用此卡。唐女士:“这些年一直在重庆过平平淡淡的日子,也没有去银行打征信,也没有贷款,压根儿不知道当初多取了两百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