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一年需要交多少钱?

近年来,大家越来越重视社保的缴费,在公司上班的职工,一般都会随公司参加社保。但个体户就要多注意个人的参保问题了,那么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个人交养老保险一年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己交养老保险
自己交养老保险

要想以个人的身份参加养老保险,需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选择交纳个人社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只有两种险种,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需同时缴纳。

个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的缴费情况,需要根据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是多少,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缴费。所以不同地区的缴费情况并不一样,一般来说,一年的费用需要几千元不等,具体还需要去当地的社保中心咨询。

那么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对于广大职工来说,参加社保有用人单位的报销,个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相对来说并不是十分划算。但参加社保后,可以获得医疗和养老保障,从长远来看还是有必要的,建议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