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逾期多久上征信 怎么申请人工消除?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有房贷在身,一般情况下,与银行签订房贷合同后,会约定好具体的还款日期,如果未能在还款日期还清当月的欠款,就属于逾期,那么房贷逾期多久上征信?房贷逾期怎么申请人工消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逾期多久上征信

1、银行贷款都是同步征信的,一般逾期一天都会上征信,而且人工无法干预,如果申请银行贷款的话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信用;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2、如果是申请其他的消费金融的贷款或者网贷,那么需要咨询平台贷款逾期是否会上征信,逾期后应及时联系平台工作人员商讨解决方案,有些平台逾期几天还清之后是不会上征信的。

房贷逾期怎么申请人工消除

一般情况下,房贷逾期是无法申请人工消除的。贷款逾期记录是在还清逾期的5年后自动清除的,比如一笔贷款应当是在5月1日还款,但是一直逾期到10月1日才偿还,那么从10月1日开始计算,5年后此记录将被删除。

总的来说,房贷逾期是十分麻烦的,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所以贷款人要注意还款时间,发生逾期后,建议贷款人与银行沟通,如果是特殊情况,例如是非恶意逾期,并且逾期时间较短,贷款逾期记录是有可能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