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能不能补交 这三类人可一次性补缴

养老金在参保的退休人员看来,是他们每月的退休金,是可以用于满足生活需求的一笔资金,但唯有满足了缴费年限的参保者,才可以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那要是出现断缴了呢?养老金能不能补交的呀?据说这三类人可一次性补缴哦,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一次性补缴新政策
养老金一次性补缴新政策

先前有一段时间,网上一直有传闻称,2020年7月起,养老金将不能补缴了,这也引起了很多参保者的关注,毕竟养老金断交,若是不能补缴的话,那么意味着部分人到了退休的年龄都还没办法交满15年,这些人当然希望可以继续补缴养老金,那么到底养老金能不能补交呢?

哪些人可一次性补缴养老金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不能补缴养老金,其实并非绝对的说法,灵活就业人员以前没有养老保险的,确实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金,但不代表所有人都不可以补缴养老金,比如以下这三类人可一次性补缴养老金,他们分别是知青,要求是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

本地户籍的大龄人员,必须是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男性应年满65周岁,女性应年满60周岁;本地城镇户籍,曾经和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且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已达到退休年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