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有10万闲钱怎么理财 最佳理财方案在这里

在日常生活里,做好个人的理财规划很重要的,可以使得我们的资产增值,对于今后个人财富的积累,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有10万闲钱怎么理财?10万元最佳理财方案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0万怎么理财
10万怎么理财

1、10%放在活期产品中:首先可以把10%,也就是1万元拿出来,放到流动性比较强的货币基金中作为备用。这部分钱属于流动性储备,之后可以用在日常的消费和紧急支出中。

2、50%用于低风险的投资:也就是5万块用在低风险的投资中,能考虑的有银行理财、国债等。而这两种方式的话,银行适合中长期投资,国债适合长期投资,投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进行评估。

3、20%投资于中等风险的产品:可以拿两万块来进行一些中等风险的投资,比如像基金这些。关于基金,大家可能也不陌生,它主要有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这些分类。如果你想定投的话,可以考虑指数型基金,虽然期间可能会经历大涨大跌,但长期来看,收益还是比较不错的。

4、20%用于投资高收益的产品:在这一部分投资产品里,股票、股票型基金、黄金等产品都可以考虑,其收益要比一般的理财产品和基金高,但风险会更高。

总的来说,好的理财方案,应该兼顾到各方面。建议大家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方法和投资比例。如果害怕发生风险,可以只考虑货币基金、国债、银行定期等产品。

理财是什么?顾名思义指的就是管理财务。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