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将保持一致

受疫情影响,欧美国家经济受损严重,最近我国五大行下调了外币存款利率,涉及的外币包括美元、英镑、欧元等等,下调之后五大行的汇率将保持一致。随着利率的下调,今后外币存款的利息也会下降,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复苏,人民币也变得更加值钱了。

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

外汇保证金是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收入的现金外汇资金,存放在国家银行中,并根据需要支付。 企业经营外币银行存款业务,应当将有关外币金额折算为人民币,并同时记录外币金额和兑换率。

9月26日,交通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调整一些中国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的通知。交通银行决定从9月26日起降低中国一些外币小额存款的利率。本月,工业,农业,中国和中国建设四大主要银行均降低了他们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

最早采取行动的中国银行于9月15日实施了最新的外币存款利率。随后,中国农业银行于9月18日进行了跟进,中国建设银行于9月22日进行了调整,中国工商银行于9月25日进行了调整。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的外汇存款余额为8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当月外汇存款增加258亿美元,同比增加401亿美元。

各家大行本次下调的币种包括美元,英镑,欧元,日元,港元,加元和澳元的存款利率。瑞士法郎和新加坡元的利率保持不变。调整后,在工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中美元,英镑,欧元和港元的外币存款利率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