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这些要求必须要满足

说到退休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有规划过自己退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最近延长退休年龄话题更是让人热议了起来,毕竟有些人希望早点退休,有些人觉得晚点退休更好。那么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什么样的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退休年龄规定
退休年龄规定

如果是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的,男员工的是满60周岁可以退休,女职工是满50周岁可以退休,女干部就需要55周岁才可以退休。对于私营企业或者个人来说,男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的是50周岁。顺便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要在达到退休年龄后能够领到养老金,那么需要购买满15年的社保。

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延长退休已经成为趋势。跟其他发达国家对比,我们国家的退休年龄的确比其他国家早,特别现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劳动人口流失这个问题是我国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至于以后退休年龄会变化成多少,我们国家应该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毕竟退休年龄涉及到我国全部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