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 这些严重后果你要清楚!

手头比较紧的时候,除了贷款,就是找朋友借钱,能借钱给你的朋友,一定要懂得珍惜,因为借给你是情分,不借也是本分,然而,总有一些人借了钱却不还,有关2020年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你知道多少?这些严重后果你要清楚!

借钱不还有什么后果
借钱不还有什么后果

对于欠钱不还的人,是借钱人最讨厌的行为,但最令借钱人苦恼的是,有时明知道对方借钱不还,却拿他没办法,因为部分情况下,借钱给别人的时候,也没有要求对方写下欠条,这就容易导致对方赖账,根据《合同法》,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如下:

欠债不还2020年规定

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借款合同应采用书面的形式,不过,自然人之间借款另外有其他约定的除外。一定要记住,借款合同一定要包含借款种类、币种、用途、利率、期限等内容条款在内,订立借款合同时,贷款人可要求借款人提供担保

值得注意的是,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中,明确贷款人在未按时按额还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情况下,贷款人应当予以赔偿。欠钱不还只要不违反刑法,就不会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但如果法院判决贷款人还钱,那么在判决书生效后,贷款人若有能力支付却拒不支付,将可能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是可能会被判刑坐牢的,这些严重后果你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