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格力35亿投资小米 将携手布局什么项目?

据消息称,最近格力砸下35亿投资小米,那么格力集团将与小米合作开发什么项目呢?一个做空调的投资做手机的,难不成格力这是要跨界发展了?据悉双方的合作主要是围绕集成电路AI等领域展开布局,格力将借助小米平台的优势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

格力
格力

最近,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和中信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同意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其中,格力集团将投资35.45亿元人民币,参与由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的投资和管理。

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可以借助以下优势,在小米生态链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核心设备,尖端技术等领域的高质量供应商之间进行深度布局。小米集团在工业领域的丰富积累和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的运营平台的资金和平台优势将深刻地连接和介绍小米生态链企业。

格力集团去年将格力电器15%的股权转让给了高瓴资本,实现了417亿美元的现金。此后,格力集团开始进行密集的工业投资,包括A股,香港股票和其他非上市公司。

与格力电器相比,小米智能家居的生态链更加全面,多类别,已经形成了产业闭环,空间更广;格力集团将利用小米丰富的行业积累来填补珠海的空白,并根据珠海的发展战略,将更多的优质工业项目引入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