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申请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买房一般指申请公积金贷款,在如今,很多职工每个月都会按时缴纳公积金,根据有关规定,连续缴纳公积金后,就可以申请公积金买房,那么使用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使用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根据央行最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同期利率要低2个百分点以上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下为4.00%,商业贷款一年至三年为6.15%,三年至五年为6.4%;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上为4.5%,商业贷款5年以上为6.55%。

公积金买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1、缴费时间:必须是城镇职工个人与所在工作单位连续缴纳公积金满一年以上。

2、个人资质:贷款人必须要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并具备一定的偿还本息能力、个人征信良好。

3、账户金额:个人账户金额不得少于购房总价款的30%自筹资金。

4、担保情况:有人为申请公积金贷款人做担保,领取房产证,并将贷款人名下的其他财产作为抵押,从而确保贷款人能够偿还本金和利息。

总的来说,使用公积金买房,要比申请商业贷款划算的多,大家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公积金买房。并且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比要申请商业贷款更加容易通过,建议大家在工作中,要重视公积金的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