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月工资可以9月发 你的月薪拿到手了吗?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一起放假8天,去旅游的小伙伴们想必都着急用钱吧!要是10月份的工资可以提前发就好了,你还别说,还真有这样的福利,据相关政策明确10月工资可以9月发放,但是用人单位愿意这样做吗?放假8天有必要提前发工资吗?

工资发放时间
工资发放时间

很多公司一般都是15号发工资的,而国庆放假只放到8号,所以企业一般不会提前发工资,如果是在月初发放工资的公司,就有可能因为假期的原因而提前发工资。但是大部分企业来说,不延后发放就不错了,更别异想天开能提前发工资了。

十月的工资可以提前到九月发放?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条例》的要求,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不能支付工资的,应当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

据悉,《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7条:必须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工资。 如果是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在最近的工作日提前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许多单位将在每月5号之前支付工资,这意味着在“ 十一”假期期间,许多单位将在9月底支付10月的工资。在此之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澄清了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加班工资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