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临时车牌有效期限是多久 最多可以延期几次?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好多居民家里购买了汽车来进行代步。当我们购买了新车之后,在申请正式车牌期间,当地公安车管部门会给你发放一个临时车牌可以上路行驶。那么,临时车牌有效期限是多久呢?今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临时车牌可以跨省吗
临时车牌可以跨省吗

其实临时车牌是有一个期限的,如果超过期限还使用就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决定。如今临时号牌根据各地规定不同,一般来说使用期限不会超过三十天,所以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

另外,对于车临时牌照最多可以办几次问题,目前并没有办几次的说法,只能办一个临时牌照,但是新车临牌可以延期,最多能延期3次21天。由此看出,临时牌照不能继续使用,更不能上牌,车主必须在30天内回到当地落户上牌。当然,每个城市的政策都是不同的,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