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集资1900万光美容花掉200万 涉嫌非法集资诈骗

在外人眼中光鲜亮丽的人,也许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隐藏着的才是真实的自己,所以人们常说,不要被表象给蒙骗了。近日,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被起诉,因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该女子集资1900万光美容花掉200万,然而,挥金如土的她从来都不是什么白富美。

女子非法集资诈骗1900万
女子非法集资诈骗1900万

“白富美”高息借款上瘾

小卢今年26岁,以前从事着房地产中介的工作,在2017年,她所在的城市“临安”楼市行情较好,当时一下子做了不少单子,可即便这样,自己的收入仍旧无法满足个人的生活开销,看其他中介炒房赚大钱,自己也心动了。由于当时有业主想卖房,每平方米低于1万元的价格令她心动,便向人借了20万,约定半个月后偿还,但利息却高达10万。

后来,小卢算了一笔账,觉得把房子倒手卖出去就能赚30万,除去利息,自己还能赚不少钱。可是没想到业主这时候不想卖房了,半个月还款期已到,小卢只好到处借钱偿还当初的债务。借款还前债,小卢,自此走上高息借钱的不归路,当“雪球”越滚越大,钱越借越多的时候,小卢也开始慌了,由于好面子,还在继续拆东墙补西墙。

非法集资诈骗受害人上千万余元

为了让更多人愿意借钱给她,她借款时允诺的利息回报非常高,一般是10万元借款一个月利息1万元,看到如此高的利息,便有越来越多的人借钱给她,可当手里的钱多了以后,小卢挥金如土的习惯始终没变,买衣服买包包,出手阔绰,随手就花出去上万块钱。期间,小卢两次到上海整容,共计花费72万,有在杭州四家美容院消费了200多万。

直到案发的时候,小卢以高息借款为诱饵集资1900万,光是美容就花掉了200万余元,在一家美容院的充值卡里还有3.98万元没花完。案发后,小卢被依法逮捕,当时账户上只剩下了46256元。据临安区检察院审查认定,小卢涉嫌非法集资诈骗受害者1900余万元,在2017年12月至2020年2月这段时间,长期多次向30多名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累计金额高达3亿余元人民币。截至9月25日,临安区检察院对卢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