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六大行行长谈银行业 需完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

受疫情影响,今年银行业的利润业出现了下滑,最近六大行行长谈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据悉,银行业未来将会迎来一场新的变局。据悉,今年国内银行经济利润下滑是普遍现象,对所有银行经营都形成了较大的冲击,银行躺着赚钱的日子行将结束。

银行业发展
银行业发展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分享了他对完善包容性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看法。谷澍说,从长远来看,中国的经济潜力和弹性没有改变,包容性金融发展的机会和空间仍然很大。因此,商业银行有必要从改革创新,技术赋权,加强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包容性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匹配能力。

发展包容性金融是全面深化中国金融业改革的重要措施。党中央,国务院为发展包容性金融做出了重要决定和安排,监管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商业银行还发展了包容性金融。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谷澍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我们将大力发展包容性金融,做好“六安”工作。”

“六个保障”是促进形成以国内外周期为主体,相互促进国内外双周期的新发展模式的重要起点。因此,包容性金融不仅要做好,而且要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