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明年取消老年补贴吗 这三种仍可以领取

【导语】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帮助。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对于社会老人的关怀也是非常到位的,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申请领取各种补贴,那么明年取消老年补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年补贴取消吗
老年补贴取消吗

目前,并没有政策消息指出,未来要取消这三种补贴,所以在2021年,这三种补贴都是可以继续领取

老人补助政策主要有三种:

1、困难老年人补贴:如低保、低收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100~300元

2、高龄老人补助:对于经济发展难题的老年人能够享有,超出80岁之上能够领到100元补助,90岁领到500元补助,100岁领到800元补助

3、残疾老人护理补贴:丧失自理能力的老人称为残疾老人,残疾等级补贴从200元到600元不等。

由于各地情况不同,这三种补贴的发放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情况以当地部门公布的标准为定。

老年补贴申请条件:

在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的养老金是个问题。一个孩子养两个老人,经济压力很大。因此,国家开始对独生子女家庭发放补贴。只有独生子女家庭60岁以上,每个人每月可领取960元的养老金补贴。

被征用土地的农民也将获得养老金补贴。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被征用。60岁以后,这些农民每月可以获得260元的养老金补贴,这应该根据当地政府的补贴而有所不同,所以金额也不同。

高龄补贴年纪越大,领的补助越多。全国各地的补助规范不一样,因此高龄老人领的补助也是不尽相同,大家这儿80岁的老年人一个月领180元,90岁的一个月领280元钱。

60岁的老年补贴卡手续。首次领钱办理需要的手续,带上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村委会或者指定的办理单位办理领取养老金。养老金手续办完后,就可以到指定的银行领取月养老金。

温馨提示:只要符合以上条件的老年人是可以申请养老补贴的,至于补贴金额领多少以当地政策为准,国家推出这政策,保障了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