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日本65岁以上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老龄化全球第一

如今全国众多国家都出现了人口老龄化的现象,其中日本的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根据数据调查日本65岁以上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由于劳动力不足,65岁以上人口已成为日本就业人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正迈入“超高龄社会”。

人口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

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日本已经开始出现缺乏劳动力的现象,因此65岁以上的老人也难以退休,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老年人原本应该退休颐养天年的年纪,然而还要奔波于生计的情况。

日本内务省在“敬老日”到来时公布截至9月15日的人口预测数据。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为3617万,比上一年增加了30万。总人口比重为28.7%,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均创历史新高。

2019年,日本65岁以上的员工人数比2018年增加了30万,达到892万,是历史最高水平。65岁以上的人口的就业率为24.9%,比2013年增长4.8个百分点。日本65岁及以上的就业人数已连续16年增长,占总就业人数的比重超过了15岁的年龄也比2018年增长了0.4个百分点,达到13.3%,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