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男子诈骗上亿元被捕 以招揽过桥贷款为幌子

这年头,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最近内蒙古一名男子诈骗上亿元被捕,那么他究竟是如何作案的呢?据悉,该男子利用高额利息为诱饵,向多人借钱,然而这笔钱就用于个人资金周转,由于资不抵债无法偿还,被以诈骗罪依法刑拘。

诈骗金额
诈骗金额

现在很多人动不动就问人借钱,但是把钱借给别人也是有很大风险的,万一对方不还钱怎么办?这些钱不就是打水漂了吗?

以招揽过桥贷款为幌子,通过高额利息向多人借钱。2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获悉,该案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已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任某和白某以伪造过桥贷款为幌子,承诺在20天内每10万元可获得2800元的高利率借钱。

在后期,由于维持了个人资金周转和需要支付高利率,两人最终严重破产,造成50多人受骗,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7月31日,犯罪嫌疑人任某和白某被依法拘留在赛汉区公安局,目前,两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