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庆加班费怎么计算 哪几天是有三倍工资?

国庆节假期脚步越来越近了,对于好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的,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一共放8天假期。但是,有些企业需要员工加班的,那么,国庆加班费怎么计算呢?还有哪几天是有三倍工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国庆加班计算公式
国庆加班计算公式

大家都知道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是要计算加班费的,如今国庆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最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规定在10月1日至4日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另外,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如果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由此看出,在国庆节假期的话,只有10月1日至4日有三倍工资。如果在国庆节期间没有安排加班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大家快来了解清楚,关系到你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