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这三点原因很重要

广大职工每个月参加的社保,包含了失业保险。根据规定,长期缴纳社保后,在失业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但也有部分人表示,不领取失业金会比较好,那么失业金是什么意思?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失业金又称为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失业金
失业金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1、失业人员每月领取的失业金中,有一部分会用来代缴职工医疗报销,从失业金中自动扣除。如果不想让自己的社保中断,可以以灵活就业或自由从业人员身份参保,仅需再单独缴纳个养老保险即可。不过不是所有地区在领取失业金的时候都能缴纳养老保险,所以最好避免为了领取微薄的失业金而断缴养老保险,从而对养老金的缴纳年限造成影响

2、我们知道领取失业金的记录都会在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个人不好的原因导致失业而领取的失业金,可能会对下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但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国失业保险的建立,就是为了帮助失业人员度过生活的难关,如果个人处于失业期间,在生活方面又出现困难的话,建议大家申请失业金,毕竟这是大家参加社保所获得的应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