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电子化”加速 给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如今证件普遍都开始电子化了,而社保卡也要跟上时代的节奏,据悉,社保卡“电子化”将要加速,而电子社保卡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在办理社保业务也会更加方便快捷,那么这个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呢?

社保卡
社保卡

“电社保卡“电子化”并非新鲜事。2018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该国第一张标准的电子社会保障卡,旨在为公众提供手机中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经过两年的发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已在所有县市开放,可访问363个移动APP小程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月29日,七分之一的社会保障卡持有人同时申请了电子社会保障卡。迅速进入“电子”时代的社会保障卡活跃于移动支付,身份认证和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如何申请电子社会保障卡?

“申请电子社保卡的微信申请的步骤是:首先,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选择“社保”,进入到自己所在城市的社保网,登录以后即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支付宝申请的步骤是: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卡包”,点击“证件”,即可申请电子社保卡,或者在首页中点击“更多”-“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