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10月4号算3倍工资吗 上班族需要了解下

单位已经公布了中秋国庆放假通知了,要加班的也已经公布了加班计划,未来半个多月的安排已经做好了,需要加班的人最关心的就是加班费了,2020年10月4号算3倍工资吗?上班族需要了解下,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明确2020年中秋国庆加班工资问题。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总共放假8天,四天加班可以拿三倍工资,而今年疫情危机对部分行业冲击大,所以部分上班族可能会主动申请加班,但是得根据单位生产计划和经营情况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加班。生活不易啊,假期期间,还有很多人在为生计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