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加班8天抵上班20天 国庆上班工资这么高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与中秋是同一天,据说今年国庆加班8天抵上班20天呢,如果工资真有这么高,那你是选择加班还是休假呢?关于今年国庆加班的薪资待遇具体如何计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工资
工资

非常难得的是,今年国庆与中秋在同一天,可能很多小伙伴已经计划好了去哪里旅游,但也有一部分人需要加班的,那么今年两个假日叠加一起,这个加班费是不是会更高呢?

国庆节和中秋节有8天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都在10月1日。如何计算这一天的加班费?几天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消息,明确解释了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由于10月1日是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日,因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一条消息,指出从10月1日至4日,如果雇主安排工人加班,则不应少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人加班的,应当安排补休;如果他们不能安排补休,则应获得至少200%的加班工资。10月1日至8日,用人单位不安排用工的,按照原工资计算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