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庆加班四天三薪 2020年双节加班工资定了!

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公司按照规定需要为员工支付加班费,但前提必须是公司主动安排员工加班才会有额外工资,如果是员工自己主动加班,那么公司是没有义务为劳动者支付加班工资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秋国庆加班四天三薪,2020年双节加班工资定了!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

由于2020年中秋和国庆节双节合一,同为10月1日当天,因此,中秋国庆节的放假时间也有所改变,从10月1日开始放假,连休8天,即10月8日才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但随着假期的变化,也让不少人对加班工资感到疑惑,因为以往国庆放假7天,三薪日普遍是3天,不知今年国庆连休8天,中秋国庆节的加班费又是如何计算的?

9月19日,2020年双节加班工资定了!人社部发文明确,自10月1日至4日,国庆加班四天三薪。也就是说,员工若是被公司安排在10月1日、2日、3日、4日这四天加班,那么公司将需要每天为员工支付三倍的加班工资,总之,在这四天里的任意一天加班,都会有三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