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提交申请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公司如今都会为员工缴纳职工交五险一金。其中,公积金缴费是公司、员工各交一半。据悉,公积金除了能够用来买房,还能提取出来用于其他地方。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等。不懂的话,咨询本地公积金中心。

如果大家满足上述条件,即可提交申请了。如今,网上也是能够提取公积金的。据悉,北京地区的朋友可以通过“北京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如果你暂时没钱支付房租,也可以提取一笔钱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