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呗还款先息后本划算吗 借一万每个月要还多少利息

工作之后就可以用借呗了,借呗额度会随着你的工资上涨而上涨,如果频繁用支付宝支付,或者用支付宝理财,那借呗用一次额度提升一次。有人问,借呗还款先息后本划算吗?借一万每个月要还多少利息?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支付宝
支付宝

先息后本还款法是指借款人先还贷款利息,等待期限到期以后再还本金。一般情况下,贷款利息是按月来归还的。如果借1万元一年后还,那每月要还利息10000×0.05%×30=150元。几乎每月都是这个数字,年利率为18%左右,是银行普通贷款利率的三倍多。

有人特意算过,同一个人从借呗申请1000元钱的贷款,使用期限为12个月。采用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到期以后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05元。采用每月等额的还款方式,到期以后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55.56元。可见,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息更少,但是占用本金的时间也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