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房子以后会全拆迁吗 拆迁补偿标准是多少

现在,国家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扶贫脱贫,中国农村还有大量人口需要脱贫,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拆迁、棚改、旧改是人们关注的重要内容。有人问,农村房子以后会全拆迁吗?拆迁补偿标准是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拆迁
拆迁

农村并不具备大规模拆迁的条件。城市建设需要土地,而一些老旧的房屋显然会与一个新兴城市格格不入,棚户区,老旧街区,交通建设等等都会面临拆迁问题,这些地区只要一拆迁就会有很多人暴富。但是农村没有这样的条件,农村基本都是在山区,交通不便,根本不在城市的建设范围。

最后,农村人口太多。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农村常住人口为56401万人,即5.6亿人,我国总人口是14亿人,可见,中国农村常住人口有多么庞大了,如果农村房子全部拆迁,那这些人住哪里?全部迁入城市也不可能。至于特殊地区拆迁的,补偿标准也不会太高但也不会太低,普通农村房子大概是2000-3000元/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