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跨市社保需要转移吗 没转移将有何影响?

社保在生活中扮演着很关键的作用,它对参保人员来说,是一种保障,是可以享受社保待遇的凭证,但全国各地的社保缴纳规定都有所不同,若是想要换一个城市生活和工作,不知跨市社保需要转移吗?如果没转移将有何影响?

跨市社保不转移会怎样
跨市社保不转移会怎样

在不同的城市,缴纳社保后,通常只能在当地使用,跨市跨省都是用不了的,不过,医保异地就医是可以办理的,参保者在异地就诊治疗后,可以先自己垫付医疗费,回到社保参保地再报销即可,不过,如果因工作变动去到另外一个城市,跨市社保需要转移吗?

跨市没有转移社保的影响

一般来说,换工作不需要转移社保,在进入新公司之后,将社保报上去就可以续上,但是换城市就不一样了,换城市需要转移社保,这也叫跨市转移社保,但如果没转移呢?会有什么影响?当然有,看完以下这些影响,想不转移都难。

自从参加社保后,原则上医保是不能断缴的,如果发生断交,医保在断交的这段时间里,将无法继续使用,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医保的断交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如果超过了3个月,将被视作重新参保。除了医保和养老保险以外,对工伤险、生育险、失业险的影响倒不会很大,但也依旧建议跨市转移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