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9月份新规 事关每个退休人员

对于广大退休人员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养老金的问题,那么养老金9月份新规有哪些呢?关于补发的养老金你拿到手了吗?据悉,今年的养老金已经如期上涨了,而且涨幅为5%,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又要增加了。

养老金
养老金

到目前为止,我国的退休金已连续16年增长5%。养老金的增加无疑是对退休人员的保障。这也意味着将增加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以确保其晚年生活。此外,除了退休金外,还有一笔钱将重新发放给退休人员。

众所周知,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由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计算并支付的养老金两大部分组成。养老金计算和支付的基础是决定基本养老金水平的主要因素。

由于尚未公布2020年上半年的养老金计算基础,因此在今年上半年退休的朋友只能根据19年的养老金计算基础临时计算基本养老金,这是一种临时养老金。

近日,江苏省某部门发布了与养老金密切相关的三项重要数据和变化的相关通知,其中包括2020年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的适用年度以及上半年企业新退休人员不再参加本年度的养老金调整。江苏省规定,企业,政府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算缴费基数为76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