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外汇占款七连降 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据统计,受疫情影响,中国外汇占款七连降,但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依然保持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据悉,中国7月末央行外汇占款为211723.16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19.31亿元,另外,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上涨。

中国外汇
中国外汇

8月末,央行外汇帐户余额为211684.91,比上月末减少38.25亿元。根据数据,外汇帐户是指东道国中央银行购买外汇资产并相应释放本国货币的本币。中央银行的外汇帐户反映在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根据央行的数据,到2020年1月底,央行的口径外汇储备比2019年12月增加了57.17亿元,然后逐月减少。截至8月底,已连续七个月下跌。

在此之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外汇储备规模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8月,我国外汇储备为31.646亿美元,比7月末增加102亿美元,增长0.3%。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兼发言人王春英说,8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保持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受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和其他因素的影响,非美元货币相对于美元普遍上涨,资产价格波动。汇率转换和资产价格变动的综合影响导致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