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证停办日期 凭证每月补多少钱?

我国由于曾实行多年的一胎计划生育政策,所以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而近年来,开始传出“独生子女证”要停办的消息,那么我国独生子女证停办日期是哪天?独生子女证每月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独生子女证停办日期

独生子女证制度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国家对承诺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书面认可文件(类似于《结婚证》),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后,向国家承诺不再生育子女,国家发给你一个证书,证明你向国家作出过承诺,国家出台相应的独生子女奖励政策规定。

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有相应规定,只要符合条件的夫妻,无论是6月30日之前还是以后均可以继续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没有具体的独生子女证停办日期

独生子女证每月多少钱

1、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光荣证》当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

2、独生子女的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时,每人可以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最后提醒大家,近年来,我国已经全面进入二胎时代后,很多地区都允许生育二胎政策,网上也开始出现很多关于独生子女政策的谣言,建议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没有来源的信息,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