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 会计回应称:硬币是可以流通的

离职赔偿金并不是人人都能拿到的,这是由原公司向离职员工支付的一笔补偿金,但是最近,来自四川资中的一名女子收到的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这让她感到十分不爽,甚至认为这是在侮辱她,随后,公司会计回应称:硬币是可以流通的。

以硬币支付6千元离职赔偿金
以硬币支付6千元离职赔偿金

员工从公司离职,通常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员工主动提出离职,另一种是员工被公司开除后办理离职,这两种情况本质上是有区别的,而离职者在面对不合理辞退的情况下,公司需要向该名离职员工支付一笔赔偿金,所以它也叫离职赔偿金,那么为何女子收到的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呢?

离职补偿竟全都是硬币

据报道介绍,该女子先前在一家医学美容公司上班,后来离职了,并且申请了劳动仲裁,获得一笔6000元的离职赔偿金,在9月14日的时候,女子应约前往劳动仲裁部门领取这笔钱,但没想到的是,6000元的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并且是用三轮车拖过去的,硬币用两个桶子来装盛,硬币都是一角一角的。

面对公司的这种行为,女子认为这是侮辱,随后,涉事公司会计回应称:硬币是可以流通的,也并非只是一角,也有一元的硬币,这些硬币都是公司搞活动时剩下的。同时,公司会计还强调,劳动仲裁也没说必须是用现金或百元大钞,公司只要一分不少地给了就行。不过,该名会计承认,这笔钱的确给得很不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