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9月医保新政策 这个新变化要了解

根据有关规定,个人参加医保后,看病买药的时候就能使用医保进行报销,但在享受医保带来的好处同时,个人也要多了解医保政策的新变化,那么2020年9月医保新政策是怎样的?有什么新的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月医保新政策
9月医保新政策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八类药品不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该暂行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八类药品为:

1、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

2、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

3、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

4、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

5、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

6、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

7、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

8、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

医保药品目录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药品,一般情况下,纳入医保的药品,使用医保购买的时候,都是比较便宜的,部分药品可以全额报销报销。根据有关规定,未来医保药品目录将会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