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企业年终奖金算不算?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将自己的工作收入视为生活来源的绝大部分,但实际上,在一个家庭里,整个家庭的财产性收入,它不包括工资收入,它只属于报酬性收入,那么,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呢?企业年终奖金算不算?

财产性收入指的是什么
财产性收入指的是什么

有时候,大家总爱用自己的“个人财产”开玩笑式地说:“这是我全部的财产了”,但真正意义上的财产,并非如此,它往往指的是一个家庭拥有的动产和不动产,这就叫“财产性收入”,也叫“资产性收入”,是指通过资本参与社会生产,以及生活活动所产生的一种收入。

说起财产性收入,对于不大了解的人来说,范围似乎有点大,但至于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它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家庭拥有的动产,即银行存款有价证券汽车收藏品等等,另一个部分是家庭不动产,比如房屋,那么企业年终奖金算不算呢?其实,它和工资一样,不属于财产性收入,它也是工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