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的钱还不起了怎么办 这两个后果借款人要了解

一些朋友遇到缺钱时,一般都会申请银行贷款。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还清欠款的,所以就会有个别借款人出现逾期的情况,甚至还不起银行的钱了。那么,银行的钱还不起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还不上钱会面临的后果吧。

银行的钱还不起了怎么办
银行的钱还不起的后果

一、黑名单。虽然行业内没有明确的黑名单,可是只要逾期记录多了,逾期情况严重,征信上都会记录下来,一些特殊的情况,任何金融机构都不会给予贷款额度的。如果借款人欠了银行的钱还不起,后续想要再次申请贷款基本是没戏的。

二、法律责任。金融机构一般很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逾期问题,因为起诉到法院,需要耗费人力物力时间,如果借款人欠的金额太小了,基本不会被起诉的。一般是恶意欠款超过90天以上,金额比较大,承担法律责任的可能性就会比较高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后果外,一旦欠款长期处于呆滞状态,银行就会列为呆账,这个会一直在借款人的征信报告上显示。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欠银行的钱不还后果是相对严重的,因此大家要根据个人能力申贷,否则还不上就非常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