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务部谈数字人民币 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数字人民币已经进入到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了,最近,商务部谈数字人民币将在京津冀等地区开展试点,那么相关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呢?如果在各地区试点会有哪些影响?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人民币
人民币

商务部于8月14日发布了《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在《全面深化试点,具体措施和职责分工》中提出。“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如果条件允许,将在湾区和中西部的试点地区进行数字人民币实验。中国人民银行制定政策保障措施;首先,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和未来的冬季奥运会场地的有关部门将协助推广,并将酌情扩展到其他地区。

“数字货币的功能和特征与钞票完全相同,但是其形式是数字的。”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说,换句话说,将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视为数字人民币现金,数字货币的概念已广为人知。

中央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侧重于取代M0(钞票和硬币),并保持现金的属性和主要特征,满足便携性和匿名性的需求,并将成为替换现金的最佳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