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般欠多少钱才上征信黑名单 5年后会取消吗

在如今信用社会,征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个人来说,日常一定要保存良好的信用情况,以免个人的征信留下污点,甚至是进入征信黑名单,那么一般欠多少钱才上征信黑名单?黑名单5年后会取消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欠多少钱才上征信
欠多少钱才上征信

一般情况下,欠银行钱是不会直接进入征信黑名单的,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欠款,个人的征信就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发生逾期后,欠款人并没有按照规定还款,那么无论欠多少钱,都会有可能在征信留下污点,但仍不会直接进入征信黑名单。

有以下情形,会进入征信黑名单:

1、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2、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3、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4、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违反限制消费令的。

5、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而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