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家庭年收入多少算贫困 认定标准是怎样的

似乎凡事都有一个标准,怎样算是达标,总得按照这个标准进行,在收入方面,通常会有等级划分,比如家庭年收入多少算贫困?多少算小康?这些等级划分的认定标准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今中国的贫困标准。

贫困户家庭年收入标准
贫困户家庭年收入标准

在每个国家,其实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贫困人民,要如何使这些贫困的人,从此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也正是国家和政府在做的,近些年,贫困人群只要符合条件,一般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福利,那么家庭年收入多少算贫困户呢

根据了解得知,这些年,中国贫困线一直在不断提高,仍旧以2011年的2300元不变价为基准,自2019年起,贫困认定标准为纯收入低于3747元/年,这是农村贫困户评选的先决条件,而2020年认定标准是怎样的呢?据悉,2020年贫困标准为4000元/年,年收入低于4000元的,则为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