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年医保缴费多少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随着我国医保制度的逐渐完善,居民能够享受的医保待遇也变得更好了。据悉,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有所上调,国家财政补助标准也有提高。那么,2021年医保缴费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最新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吧。

2021年医保缴费多少
2021年医保缴费多少钱

城乡居民医保费用由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大部分费用由财政承担。据悉,财政补助标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得低于550元;个人缴费标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也同步提高30元,2020年的缴费标准为250元,因此最新标准为280元/人/年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的医保政策都不太一样,缴费时间有所差别,但各地区城乡医保缴费时间一般是在9月初开始,到12月中下旬结束,也就是说2021年的缴费时间应该会在今年9月初到2020年12月底,不懂的朋友可以询问当时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