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买车能用吗 贷款政策要求专款专用

公积金作为一种保障,在贷款方面,也的确能够为公积金申请人提供一定帮助,毕竟只有购买了公积金的人,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买车能用吗?据了解得知,公积金的贷款政策要求专款专用,这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

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
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

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办理的普通贷款是不一样的,公积金的贷款,必须要是参保人办理才行,而且每年也只允许一次,下次若是再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还得等还款满一年以后再续上,那么公积金买车能用吗?买车的人必须要清楚这些注意事项。

据悉,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专款专用,作为住房保障的公积金账户,是不可以用来贷款买车的,它必须专款专用,因此,公积金贷款只面向购房贷款者。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员工购买、建造、翻建,或是对自住住房进行一次大修,明确支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可以挪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