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 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如今,许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的,因为贷款买房能够减轻经济压力的,只要交利息就可以的。但是近日,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也就是说贷款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后不能再次转换。那么,lpr定价基准转换是什么意思呢?

房贷利率政策
房贷利率政策

据了解,现在LPR定价是指金融机构对其最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其他贷款利率可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考虑抵押、期限、利率浮动方式和类型等要素。那么,lpr定价基准转换会带来哪些好处?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如今,如果换为LPR定价的话利率下降,根据目前的情况,2019年2月的价格是5年以上的4.75%。所以更改LPR59BP的定价方法的话,贷款利率将变为4.75%,0.59%=5.34%,低于原来的5.39%。不过要注意的是,之后贷款利息是会增加还是减少,主要就取决于lpr的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