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证明在哪里开 每月补助金多少钱

在以往,由于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很多家庭都只生育一个子女,这些家庭也被称为独生子女家庭。根据规定,办理独生子女证明后,可以领取到有关的补贴,那么独生子女证明在哪里开?独生子女证每月多少钱?

2020独生子女证明在哪里开

1、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

独生子女证明
独生子女证明

2、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收到申请表后,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

3、计划生育委员会应在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每月多少钱

1、每月发给10元独生子女奖励费,奖励费自领取《光荣证》当月起发至其独生子女满十八周岁。

2、独生子女的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时,每人可以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3、农村在推行养老保险制度时,应当为独生子女父母优先办理养老保险。农村安排宅基地,对独生子女父母应当给予优先和照顾。

4、已婚育龄夫妻按照规定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但是书面表示不再生育的,由各自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给予表彰,并给予每人不少于500元的一次性奖励。

5、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致使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所在区县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每人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帮助。

最后提醒大家,近年来,我国各地已经全面实行二孩政策,目前在很多地区,已经不能在办理独生子女证了,而根据有关规定,领取独生子女补助,必须持有独生子女证了,建议有需要的人群,多咨询当地的居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