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借呗还不上要不要坐牢 一直不还的后果很严重

欠借呗还不上借呗蚂蚁借呗借呗逾期后果蚂蚁借呗怎么开通现在有很多网贷平台,而蚂蚁借呗就是其中受欢迎的平台,是支付宝里的产品。现在有很多人也在使用蚂蚁借呗中,同时,也有些人正在为还款这事烦恼着。因为没有钱还借呗,那么,你知道欠借呗还不上要不要坐牢吗?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相信有很多人已经开通蚂蚁借呗了,而且,还经常使用蚂蚁借呗,这是一款很好用的贷款产品。随时都可以借,快速到账,帮大家解决急需用钱问题。不过,有些小伙伴欠了借呗很多钱,一直没有不上,想知道欠借呗还不上要不要坐牢呢?

借呗逾期坐牢的几率很小,因为借呗逾期属于经济纠纷。但是借呗逾期金额较大,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构成恶意逾期的,借款人有可能被起诉,被法院判决强制执行还款,如果不履行强制执行责任,则可能坐牢。此外,借呗一直不还的后果很严重的。

产生的后果有:1、功能限制。不还借呗,最明显的后果是无法再正常使用借呗,即便还清欠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结果决定。2、造成不良信用记录。不还借呗,支付宝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芝麻信用上面,并根据规定上传央行个人征信中心。

3、产生逾期罚息。一旦借呗逾期还款,支付宝会按照正常借款利率的1.5倍征收逾期费用。以及会起诉,上面已经提到了,只要是构成恶意逾期,很大会被起诉。所以,大家借了钱之后,一定要准时还款,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