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 不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在如今,使用花呗网上购物和线下消费的人群越来越多,但每个月一定要按照还款,一旦花呗发生逾期,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的,那么花呗不还款的后果有哪些?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花呗不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1、掉芝麻信用分:在花呗里欠钱不还,将会影响到支付宝的信用分。如果持续掉分,不仅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使用共享单车,使用淘宝购物,还会直接影响到好友的芝麻信用分,甚至可能会被关闭账号。

花呗逾期
花呗逾期

2、产生罚息:一般一天的利息是按照未还金额的0.05%。看着好像不多,但是日积月累下来利息也够你还的。就拿假如现在你欠款一万元来说,一天下来的利息就要5块钱,一个月下来就是150块钱。

3、严重的会被起诉:花呗逾期还款轻则额度降低,重则起诉!花呗逾期不还款严重的话可能会被起诉,就像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可能变成信用卡诈骗罪,不过一般额度不高,情节不严重就不会这么夸张。

如今欠花呗多少钱会坐牢

被花呗起诉后,如果逾期情况严重,并且构成诈骗罪,那么是有可能坐牢的。总的来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大家理性使用花呗消费,并且做到按时还款,如果无力还款的话,可以申请账单分期还款。

花呗全称是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